伊朗_淨水器市場分析報告

ㄧ)不可忽視的國家
伊朗是個人口8028萬大市場,在伊朗週邊的臨國約有13個石油國家,一個比一個有錢,如果伊朗產品具有國際競爭力,要再外銷鄰國,其市場潛力無窮。



二)消費潛力無窮的國家 
伊朗是一個有錢又有潛力的國家,天然氣以及石油產量在全世界皆排名在前,雖然伊朗幣值(IRR)幾乎每天貶值,又受美國經濟制裁,但是經濟持續成長。


2016年全球石油儲量排名(剩餘探明儲量)來源: www.toutiao.com
三) RO滲透純水機市場近況
到目前為止(2017 12 20)在伊朗全國總共大概銷售了500萬台RO逆滲透純水機,據伊朗當地進口商預估,伊朗的市場胃納量可達1,500萬台(以每個家庭每十年就要更換一部新的RO滲透純水機來計算的話)。


四) RO滲透純水機的成長趨勢與演進
2000-2005年
早期的五年之間,只有Aquajoy與Ronak兩個品牌活躍於市場.
但2006-2010年
就大約增加至10個品牌在市場上活躍,例如:Puricom, Watersafe…
在2011-2012年 
兩年之間則大幅增加至25個競爭品牌,例如:easywell purepro, Fluxtek…
2013年-2015年
市場上的各種品牌百家爭鳴,到目前超過50個大小品牌,例如ALYAeasywell,Puritec, Masoumi…)
從2016年到2017年
市場上品牌增加到100個以上的不同品牌,大多以伊朗當地的品牌為主。他們大多從中國購買主要關鍵零組件,並在伊朗做簡單的加工及組裝。

五) 仿冒風氣盛行
目前(2017年)從台灣出口至伊朗的各種品牌,以easyweLL這個品牌最為暢銷,知名度也最高,在樹大招風之下,伊朗的當地組裝商常常有仿冒easyweLL 商標的行為,讓台灣的廠商抓不勝抓,甚為困擾。
當地的廠商也有一些自己是塑膠射出,然後在他們的產品刻上「Made in Taiwan」,以假亂真。

「著作權所有,歡迎轉貼,但請將此資料來源一併貼上」
圖文提供:歐漾淨水林棟坡 2017.12.20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Q : 為什麼用軟水沖涼或洗手,會一直覺得滑滑的,很難洗乾淨?

【如何排除RO纯水机的故障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