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喝水不夠會......


夏天正式到來了,外面氣溫飄升,熱到人都快受不了了
但你知道嗎??夏天如果水喝不夠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嗎??
除了脫水,中暑之外,竟然還會發生這種事情!!!
究竟會發生何種事情,跟著小編的腳步來探討夏天缺水所引發的危機吧!!
*******************
喝水好處超多:可以調節體溫並可以促進代謝
大家都知道水能夠促進代謝循環,可以排除體內廢物,但你知道嗎?新陳代謝所產生的東西,像是肌酸酐、尿素等等都是水溶性之產物,會溶於血液中並被送往腎臟
腎臟就像過濾器一樣,過濾後會藉由尿液再被排出體外。在運送當中水分是將廢棄物排出體外的重要運送工具。
水分還具有調節體溫的功能,因為不管是運動、生病或是因為環境的關係導致體溫的上升,身體都匯進行溫度的調節,這時候血管就會擴張並開始流汗,熱就會被汗水給帶走,使得身體才會冷卻下來。
另外調節酸鹼平衡也是水分對人體的貢獻之一。
當你身體大量缺水就會增加血液的黏稠度,就會大大提高血管栓塞的危險,所以適時補充水分是相當重要的。早上喝一杯溫開水可以解除身體缺水的狀況,因為人在一整晚的睡眠後
人體會因為排尿,流汗等等不斷排出水分,導致血液變得黏稠,就容易造成血栓。
如果只是輕微流汗,適量喝水就可以補足身體所流失的水分,且身體也會自動調節鈉離子的平衡。要是長時間並持續流汗的狀況下,除了補充水分之外也要記得補充電解質的部分。
因為夏天炎熱很多人都喜歡喝一杯冰涼的飲料或啤酒,大口喝下的瞬間讓人感覺暑意瞬間都消失了,但其實酒精能抑制抗利尿激素,具有利尿的作用,所以會使得水分從尿意中流失,導致身體會出現脫水的現象。
而且有很多人在過度飲酒的隔天都會覺得特別的虛弱,這其實就是脫水的現象,特徵有:口渴,頭痛,頭昏眼花等等。在這裡提醒大家,為了避免中暑或是脫水的現象,口渴還是以白開水為主。
文章來源: https://goo.gl/ZYJ9fR
*******************
夏天應該要有多喝水少喝飲料的健康活動,才不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以及傷害!!
FB_SEARCH            ALYA_SEARCH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Q : 為什麼用軟水沖涼或洗手,會一直覺得滑滑的,很難洗乾淨?

【如何排除RO纯水机的故障】